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感动宁夏》六旬老汉卖自家磨面房为村里修路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2日13:5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宁夏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宁夏卫视 《感动宁夏》】86岁的刘振宴是中卫市宣和镇羚羊村的农民,在羚羊村和东台乡敬农村之间有一条宽不足3米,长不过1公里的山路,是两村交往的必经之所。其实在20年前这里没有路,敬农村村民下山赶集都要绕很远的道。当时65岁的刘振宴萌生了一个念头:要是在两村之间开一条路就好了。说干就干,刘老汉雇推土机在山沟里折腾了几天,路的大模样就出来了,可300多元的推土机油钱却让他犯了难,老人一咬牙,卖掉了自己家的磨面房,还了油钱,从此和这里的土坷垃、石头子结下了不解之缘。20年来,刘振宴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精心呵护着这条路。在刘振宴家的墙壁上,悬挂着两件东西,一块是敬农村群众送的“积善功德高,路通名长久”的牌匾,还有一面羚羊村群众送的“捐资建桥积善事,人间真情传万代”的锦旗。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