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盘点2008年度长篇小说 获奖作品没有奖金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09:5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1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卫视频道BTV1 《直播北京》】2008年12月23日,“《当代》长篇小说年度奖”暨“《当代》长篇小说五年最佳”大选活动在北京召开。中国作家协会主席铁凝、人民文学出版社社长潘凯雄、副社长路英勇、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胜友以及近百位知名作家、评论家、编辑、记者出席。经过白烨、李敬泽、陈晓明、孟繁华、张颐武、阎晶明、雷达等七名专家的现场阐述和评审,以及新浪网友的网上投票,毕飞宇的《推拿》和杨志军的《藏獒3》从《因为女人》、《无土时代》、《小姨多鹤》、《和我们的女儿谈话》、《农民帝国》、《未央歌》等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分获2008年专家最佳和读者最佳。“《当代》长篇小说年度奖”创办于2004年,由中国出版集团主办,《当代》杂志社承办。该奖项旨在将国内最优秀的长篇小说成果按年度推荐给读者,填补长篇小说奖项的年度空缺,并希望打造高公信度和高含金量的文学的民间奖项。由于坚信一个奖项有没有含金量,不看它的奖金有多高,而在于它的口碑好不好,因此自从创办以来,即坚持奖金为零。奖项的另一个特点则是“全公开,全透明”。年度奖分为专家最佳奖和读者最佳奖,参选范围为所有当年发表和出版的长篇小说。经全国近百家媒体推荐,获得排名前八或前十位的作品获候选资格。年度读者最佳奖在新浪网投票,实行一机一票原则,年度专家奖则在媒体和作家的监督下现场记名投票,公开唱票并当场宣布获奖结果。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