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羁押80天 叶盛茂500万新台币交保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5日22:2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南卫视 《海峡新干线》】在陈水扁弊案中被羁押最久、前台湾当局“调查局长”叶盛茂,昨日晚间被当庭谕知以新台币500万元交保后,停止羁押,但须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叶盛茂因在任内将扁家海外涉嫌洗钱情资泄露给陈水扁,12月5日被台北地方法院依图利、泄密、伪造文书、隐匿公文四罪,一审重判10年徒刑、剥夺政治权利5年,成为扁家洗钱弊案爆发以来首名被定罪的被告,更创下台湾史上第一位“调查局长”被判刑的纪录。 当时法官认为叶盛茂所犯的是重罪,加上有串证之虞,裁定还押台北看守所。随后其律师提出抗告。 目前与陈水扁家相关案件,包括已经起诉的疑似洗钱案、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案等四大案,特侦组侦查中的还有二次金改、“机密外交”、泄密等案,叶盛茂是这些相关案件当中,最后一个获释的在押被告。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