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魅力科学》快乐螺丝钉 运动博士陆一帆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27日21:0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3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北京科教频道BTV3 《魅力科学》】陆一帆,运动生理学博士,人称“陆博”。他长期从事体育科研研究,从国家游泳集训队组建后,他就一直下队,负责运动员的营养调整和机能评定,帮助教练员制定合理的训练计划。他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参加雅典奥运会的,唯一一个随队的科研人员。可这陆一帆是搞体育科研的,他也不是医生啊,张亚东为什么偏偏找他,来给罗雪娟看病呢?

  对于自己干的活,陆一帆给我们打了一个比方:如果把运动员比喻成一部汽车,教练员是司机,那他就是维修工。这车潜力有多大,毛病出在哪里,还能不能跑,都是他说了算。而眼下,罗雪娟需要的,正是一个身体的综合评定,和调整。而此时,陆一帆所要面对的难题,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复杂的多!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