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俄两国领导人互致新年贺电 宣布启动中俄语言年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31日19: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31日互致贺电,热烈祝贺2009年新年,并宣布启动中俄“语言年”。

  胡锦涛在贺电中说,2008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迈上了新台阶。两国领导人保持密切交往,政治互信水平进一步提高,务实合作全面发展,人文交流不断扩大,中俄世代友好的和平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战略协作,有力地维护了两国共同利益,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2009年,我们将迎来中俄建交60周年,将在中国举办“俄语年”,2010年将在俄罗斯举办“汉语年”,这是双方继成功举办中俄“国家年”之后,为推进中俄世代友好、促进战略协作的又一重大举措。在新的一年里,中方愿同俄方一道,按照《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确定的原则和精神,全面落实双方达成的各项协议和共识,不断充实和拓展两国关系的战略内涵,推动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梅德韦杰夫在贺电中说,俄中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已成为新型国家关系的典范。俄中互办“语言年”是两国重大人文合作项目,将进一步巩固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和友谊。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俄中关系水平一定能够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