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东南新闻眼》萧冰:大山里走出的音乐家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5日14: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南卫视 《东南新闻眼》】为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繁荣海西文艺创作,福建省音乐家协会于2008年12月25日在福建芳华剧场举办“人生驿站———萧冰音乐作品演唱会,”12月26日在福州于山宾馆多功能厅举办“萧冰音乐作品研讨会暨歌集音像出版首发式”。萧冰出生在福安,成长在寿宁。少年时代因为观看电影《洪湖赤卫队》,被“韩英姐姐”美妙的歌声深深打动,从此爱上音乐。因为家境贫寒,他利用星期天去捡破烂,换回一支笛子,跟乐器店的师傅学习吹奏。因为他文艺才能出众,被选为班级文体委员和学校文艺队队长。1966年“文化大革命”,剥夺了他上大学的权利,萧冰上山下乡到闽东水电站当民工。在工地上,他不幸被巨石压伤右下肢,开放性粉碎性骨折。一年三个月的病房生活,他不仅顽强地与伤痛斗争,还大量读唱了古今中外上千首民歌。他对中国民歌情有独钟,开始利用民间民族音乐的素材练习作曲。伤愈后,萧冰为了生活,他卖瓜果,卖字画,种蘑菇、白木耳,做建筑小工,当民办教师。生活虽然艰辛,但是他始终保持乐观努力。正像他的作品《快乐打工郎》中所说:“我走在马路上,寻找好时光,身后一个小行囊,装着大希望。”“我走在马路上,不怨不悲伤……坎坷磨难皆财富,我是快乐打工郎。”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