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经济危机人更脆弱 日本防自杀热线很“热”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09日09:3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第一时间资讯》】日本防自杀热线负责人日前表示,经济危机可能加重日本的自杀问题,这条为有自杀倾向者开通的热线目前已经接近运行极限。

  据当地媒体报道,东京的一家全国性的防自杀热线“生命热线”的负责人说,该热线在努力满足来电者的需求,有7000名志愿者负责接听咨询电话。但“我们的志愿者人手不足,我担心自杀率会随着经济衰退而上升。”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该热线希望得到政府更多的支持。去年该组织仅得到8000万日元(1美元约合94日元)的政府资助,与前几年相比下降了20%。

  日本每年有3万多人自杀,是世界上自杀率最高的国家之一。上世纪90年代末,在泡沫经济破灭后不久,日本的自杀率迅速上升。当前,随着全球经济危机导致出口需求减弱,这个亚洲最大的经济体已经再次陷入衰退。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