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2009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动 各地客流增速迅猛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1日20: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转新闻联播】为期40天的2009年春运今天正式启动。据国家发改委预测,今年春运期间全国运量将达到23.2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5%。

  今天一大早,公路、铁路、民航就迎来首批踏上归途的旅客,在北京、广州、上海等节前客流重点地区,客流增长十分明显。

  这里是广州火车站,现在是11号的早上8点45分,在站前广场我们看见旅客从四面八方汇集到这里,春运第一天,预计广州站始发旅客列车将达到79列,发送人数会突破15万人次。

  今天,北京铁路客流也出现明显增长,在北京西站,今天的旅客发送人数将突破16万人次,为了保障旅客出行,西站除正常开行115趟图定列车外,还将增加30对临时旅客列车来缓解客流压力。铁道部预测,今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470万人次,将创下历年节前日发送量的最高峰,全国今天开行临客将达360多对。

  在北京六里桥长途汽车客运站,今天,农民工春运返乡专用绿色通道正式启用,持有团体票的农民工,从今天起就可以经过这里优先检票上车。

  六里桥客运站今天出站旅客预计达到8000多人,比平时增长50%,主要是在京务工的农民工返乡客流。

  春运第一天,交通运输部预计,全国公路将运送旅客540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主要以学生流和民工流为主,主要省市水路客运量预计达69.5万人次,与去年春运首日相比增长5%。今天全国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多辆,各地增开的包车、加班车、加班轮船和应急储备运力都已全部到位,运力充足。

  这里是虹桥机场的办票大厅。今天是春运的第一天。早上七点钟,我们在这里看到,办理登记手续的旅客就排起了长队。

  民航部门预计,今天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将突破50万人,同比增加15%。全国各家航空公司运力充足,共提供70万个座位确保旅客出行需求,平均客座率接近70%。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