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海漫游》逛北海道 感受冰与火带来的刺激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3日15: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公共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公共 《四海漫游》】日本四主岛中最北的岛屿。西为日本海,北为鄂霍次克海,东南为太平洋。与邻近小岛构成行政单位「道」,面积83,520平方公里(32,247平方哩),占全日本陆地面积的21%。以凉爽的气候和近期形成的山脉、火山为地理特点。曾长期被原住民虾夷人占据,日本人定居始於1869年。札幌(Sapporo)为本岛行政、工商业和旅游中心。北海道大学於1876年设立。其他重要港口城镇有函馆、小樽和室兰。经济以钢铁、木(纸)浆、乳品和渔业为主。农作物有水稻、大豆、菜豆、燕麦、大麦和马铃薯等。岛上有日本最大煤矿储藏。1964年开始修建横跨津轻海峡以连接本州的海底隧道,已於1988年完工。人口约5,699,995(1998)。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