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四海漫游》北京地铁工地上挖出神秘石碑

发布时间:2009年01月14日16: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公共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公共 《四海漫游》】金台,即黄金台。原指公元前3世纪,燕昭王为礼贤下士所置之土台,上面放着千金,聘请天下名士。至于该台的位置,由于年代久远,一时较难确切指出。目前有金台七八处。 《上谷郡图经》说:"黄金台在易水东南十八里,燕昭王置千金于其上,延天下士"。《水经注》说"固安东有黄金台遗址"。明代的《长安客话》:"黄金台有二,故燕昭王为乐、郭而礼之者。胜迹在定兴。今都城亦有二"。《帝京景物略》载:"易州,易水边二处,都城朝外一处,有三处黄金台"。清代的《宸垣识略》载:"永定门外三里有黄金台。" 除上述记载外,还有城内灯市口东口路北的二郎神庙,该处即内城"金台夕照"处(见马芷庠《北平指南》)。现在朝外小庄往北有金台路地名,当地人说,这里是古"金台夕照"的遗址。广渠门内有夕照寺。北京南城的老居民们说,这里是"金台夕照"的遗址。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