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5800亿元 新能源建设成亮点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4日10: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记者今天从正在召开的全国能源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将达到5800亿元,核电、风电等新能源建设步伐将大大加快。

  根据规划,今年国家将开工建设浙江三门、山东海阳和广东台山等核电站,新核准开工规模840万千瓦。同时从今年起力争用10多年时间在甘肃、内蒙古、河北和江苏等地建成几个上千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

  大型煤电基地建设今年也将全面提速,年内将启动锡林郭勒盟煤电一体化和山西煤电基地项目建设,同时逐步形成向辽宁300万千瓦、山东400万千瓦的送电能力。

  国家能源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受金融危机影响,我国能源需求放缓,给调整能源结构带来了机遇。国家将加快关停技术落后、能耗高的小火电、小煤矿和小炼油,加快建设大型能源基础设施和重大能源项目。

  另据了解,去年我国四个国家石油储备基地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还将继续启动黄岛、锦州等8个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