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津巴布韦砍掉巨钞12个零 1万亿相当于1元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5日08: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津巴布韦央行行长迪恩-戈诺可能是目前最倒霉的央行行长,因为津巴布韦的通货膨胀实在是太严重了,通货膨胀率已经达到百分之十亿,一美元可兑换250万亿津巴布韦元。2日,迪恩-戈诺宣布从其发行的巨额钞票上去掉12个零。

  津巴布韦不断发行大面额新钞是为了应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货币贬值,该国央行去年年底刚刚发行了面额为10亿、50亿和100亿的新钞,此前还发行了面额1千万、5千万和1亿的3种钞票。

  津巴布韦全国商会主席奥伯特表示:“我们的钞票上零太多了,这令机器很难处理。”迪恩-戈诺正要求印刷厂生产7套面额不同的新津元,面值自1至500津元不等。

  受困于通货膨胀,津巴布韦政府1月29日宣布取消外汇管制,允许国民用美元、英镑、欧元、南非兰特和博茨瓦纳币等多种外币交易结算,希望能遏制通账疯狂飙升。津巴布韦的教师、医生和公务员也上街示威,指工资连乘车上班也不够,要求以南非兰特或美元收取工资。政府称,公务员会继续以津币获取薪金,另每月额外获取以美元折算的基本物资换领券作补贴。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