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正在行动》记者与票贩过招 揭骗局内幕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6日13:3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都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都市频道 《正在行动》】铁路和地方民警缺乏合作,使倒票活动防范和打击难度增大。票贩子为了谋求长期的“生存空间”,不断研究警方动向、法律法规以及如何钻空子。他们知道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和车站广场是铁路民警的管辖范围,于是便将活动区域不断转移和扩大。

  由于体制上的原因,铁路和地方民警各管一块,容易存在“铁路公安部门只负责管辖铁路沿线、车站和站外广场等区域”,以及“打击票贩子属于铁路公安的管辖范围,不便多插手”的认识误区。于是,票贩子便乘虚而入,在这个“真空地带”大行其道。

  此外,铁路内部对于车票及职工的管理存在不少漏洞。虽然,铁道部三令五申不准以票谋私,并且为了遏制倒票活动,铁路部门曾经在管理上想了许多办法。如对售票员实行“当班不准带手机、不准带私款”,对内外勾结参与倒票者一律处以下岗,并连带追究领导责任等有针对性的制度。但是由于缺乏有效而可行的约束惩罚机制,加之在一些车站中,为促进销票效益,还规定了售票员的售票数量与奖金挂钩,导致极少数售票员明知购票人是票贩仍然屡次将大量车票售出,甚至将大量车票预留给票贩,相互勾结进行倒票。面对排队购票的票贩子、直接或间接参与倒票的订票单位,以及真假难辨的盖着有关部门公章的假订票申请书等现象,铁路售票部门也确实存在颇多无奈。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