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马达加斯加骚乱300余人死伤 总统逃离首都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08日20: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当地时间7日下午13时左右,反对派领导人、塔那那利佛市长拉乔利纳在首都市中心广场召开有数万人参加的反政府集会,宣布出任“马达加斯加总统”,成立“过渡政府”,接管国家权力,并任命43岁的蒙加·罗因蒂佛·扎菲辛米瓦洛为“过渡政府总理”。

  集会结束后,拉乔利纳率大约两万群众前往位于首都一座山上的总统府“接管权力”,在总统府外与守卫部队发生对峙。守卫部队在大门前的广场上划出红线,警告示威者不可逾越。但仍有人不听警告,试图强行进入总统府。守卫部队奉命开枪,当场打死多人。现场目击者说,守卫部队还使用了机枪和催泪弹。

  马达加斯加当地广播电台称,已有40多人死亡,约300人受伤,其中许多人伤势严重。

  当晚17时,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通过国家电视台呼吁民众保持冷静。他对当天发生的流血事件表示沉痛,对鼓动群众冲击总统府的人表示谴责。马达加斯加总理拉贝马南贾拉也在国家电视台发表谈话,呼吁民众保持克制,让武装部队履行自己的职责。

  私营安齐瓦电台播发的消息称,拉瓦卢马纳纳总统已逃离首都,乘专机前往距塔那那利佛西北500公里的马任加。反对派领导人拉乔利纳也通过电台发表讲话,谴责总统府卫队向民众开枪,呼吁民众推翻政府。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