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美国坠机原因调查最新进展 或因结冰造成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7日20:4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继续来关注美国客机坠机事件的调查进展。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一架飞机12号在纽约州坠毁,造成50人死亡。坠落客机的黑匣子显示,飞机在坠毁前,自动操作模式被关闭,发出警报,“失速预警拉杆器”也发出飞机可能随时熄火的警告。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切兰德说,飞机在坠落前出现剧烈的颠簸和晃动,乘客在飞机坠落过程中,感受到比正常值高出1倍的地心吸引力。飞机在最后244米的坠落过程只用了5秒钟。

   根据调查,机组人员在飞机坠毁前,讨论过如何处理飞机前挡风玻璃和两侧机翼上结冰问题,因此调查人员认为结冰,可能是导致坠机的原因之一。不过切兰德说,飞机在起飞11分钟后,启动了除冰系统,整个飞行中除冰系统保持在开启状态。

   有报道说,在当时的气候条件下,飞行员应当主动关闭自动飞行模式,采用手动操作。没有启动手动模式,是造成坠机的主要原因。对此,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切兰德认为,在气候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使用自动飞行模式,属于正常现象。而且发生空难时的天气条件不属于严重结冰现象,美国联邦航空局也没有在类似气候条件下,必须关闭自动飞行模式的硬性规定。

   切兰德指出,目前还不能确定结冰是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完整事故调查报告大约需要1年时间才能完成。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