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拉美 斯坦福银行欺诈案引发“挤兑潮”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13:3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美国得克萨斯州一名富豪17日涉嫌巨额欺诈遭起诉,这一消息引发他旗下银行所在加勒比海和拉美地区的储户挤兑。当地政府官员18日呼吁储户保持冷静。

  美国得州富豪艾伦·斯坦福及其旗下3家企业涉嫌欺诈80亿美元被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起诉,相关资产遭冻结。其中,斯坦福国际银行在安提瓜和巴布达、墨西哥、巴拿马、哥伦比亚、厄瓜多尔、秘鲁、委内瑞拉等地设有分行。

  斯坦福被起诉的消息传出后,斯坦福金融集团下属安提瓜银行随即遭储户挤兑。数以百计储户在银行两家分支机构外排队取款,不少人手持便携式收音机收听财经新闻。

  斯坦福国际银行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分行也出现小规模挤兑。委内瑞拉金融监管官员呼吁储户保持冷静,称这家分行不存在任何问题。

  “如果人们继续恐慌地冲向银行,他们会令我们尽力阻止发生的情形提前到来,”负责调节安提瓜与另外7国经济的东加勒比中央银行行长K·德怀特·文纳告诉美联社记者。

  安提瓜总理鲍德温·斯潘塞17日晚些时候说,斯坦福欺诈案对安提瓜具有“深刻而严重”的影响,政府已着手制定应急方案。

  维尔京群岛总督约翰·德容说,斯坦福欺诈案可能进一步恶化当地经济,减少就业和投资项目。

(责任编辑:李西西)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