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19日20:3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重组整合后的又一核心板块——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2009年2月18日在西安正式挂牌成立。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林左鸣和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共同为中航飞机公司揭牌。

  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是中航工业旗下的核心业务板块之一,承担着中国大中型飞机研制的光荣使命,拥有国内大中型飞机、全系列起落架及刹车系统的核心技术资源,是集预研、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新成立的中航飞机公司由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起落架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组成,总资产335亿元,员工3.5万人。

  据介绍,中航飞机公司注册资金120亿元人民币,为多元投资结构,中航工业为控股股东,若干战略合作伙伴为参股股东,其中陕西省政府通过其投资公司投入10亿元资金成为中航飞机公司股东之一。中航飞机公司成立初期为独资公司,股权多元化工作将在一年内完成。

  中航工业总经理林左鸣在仪式上致辞表示,建立强大的航空工业是确立大国地位的必然选择,也是几代航空人不懈的追求与梦想。大型飞机项目于2006年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和发展规划纲要》的重大专项,国务院常务会议于2007年批准了大型飞机研制重大科技专项正式立项,充分体现了国家的意志和决心。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决策,去年中国航空工业完成了历史性的重组整合,新成立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也在内部进行了革命性的变革,确定了“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战略目标,并重新组合构建几大主营业务板块,根本目的就是使结构更加合理、主业更加突出、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林左鸣说,刚刚成立的中航飞机公司严格遵照现代企业制度模式设立,是航空工业体制机制变革的创新与深化,是中航工业重组整合飞机产业、着力推进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的战略性举措,标志着大型运输机项目及大型客机零部件项目责任主体已经正式确立,必将对中航工业融入世界航空产业链、跻身世界航空工业强者之林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工商总局、中国民用航空局、总装备部、海军装备部、空军装备部、中国商飞、中电集团、陕西省政府有关厅局,西安市政府、汉中市政府、中航工业总部有关部门、中航工业各子公司和事业部、中航飞机公司各成员单位、西安地区中航工业成员单位等参加了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