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圆明园兽首估价2亿元 中方不赞成华人回购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13:3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法国佳士得拍卖行似乎对诉讼结果胸有成竹,在21日的拍卖会预展上,中国圆明园鼠首和兔首铜像被并排摆放在一间展厅的中心位置。与其他展品不同,组织者为鼠首和兔首铜像罩上了玻璃保护罩。

  佳士得方面发给记者的新闻公报中说,在伊夫·圣洛朗和皮埃尔·贝尔热收藏的亚洲艺术品中,最为重要的两件就是分别代表鼠和兔的两尊铜质兽首,它们来自中国圆明园。这两件中国艺术品还被列入重点推荐拍品名录。

  法院的判决结果出来之后,佳士得拍卖行也给出了鼠兔首的起拍价:800~1000万欧元,总价约为2亿元人民币,这与之前的媒体估价大致相当。

  佳士得方面表示,他们将在巴黎时间25日19时如期拍卖两件中国国宝。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