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盗贼在ATM上装读卡器 作案10宗盗储户11万

发布时间:2009年02月25日15: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深圳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深圳卫视 《正午30分》】一个犯罪团伙偷偷在银行柜员机上安装摄像头和读卡器,将取款人的信息复制到新卡上,然后到银行柜员机上取款。该团伙在深圳作案多起,6名成员前日落网。经初审,团伙已作案10宗,涉案金额11万余元。

  去年12月26日晚6时30分许,一名事主到深圳罗湖区东湖大厦一家银行柜员机查询银行卡账户,第二天,他发现账户内少了8000元钱。他向银行反映,银行查清属实后马上报警。尔后一段时间,公安机关陆续接到来自不同银行相同案件的报案。警方通过银行监控设备,初步锁定了一名同时出现在两起案件现场的嫌疑人杨某,警方以他作为突破口,确定了侦查方向。

  警方称,这个犯罪团伙有明确的分工:懂技术的成员主要负责安装摄像头、读卡器和制作银行卡,记密码并记住每个客户的编号,和电脑收到的信息资料对上号。每次作案前,团伙都会派出成员到柜员机附近踩点,测量好需要安装摄像头和读卡器的尺寸,然后回去让专人制作,再次来到踩点的柜员机进行安装。摄像头安装在柜员机上面的平板上,读卡器所安装的位置就在银行卡的插孔上,只要取款人将银行卡插入插孔中,首先要经过读卡器。另外,只要取款人输入密码,便能通过摄像头获取。因此,取款人的所有信息都被窃取。银行卡的信息被犯罪嫌疑人以此方式窃取后,他们会对信息编号,然后找到专人去购买新卡,然后将编号的信息复制到卡上,再让团伙其他成员去银行柜员机上取现金。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