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在海牙启动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09: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据荷兰媒体3月1日报道,负责审理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的联合国黎巴嫩问题特别法庭当天在荷兰海牙正式启动。

  据报道,特别法庭启动仪式由法庭书记官长罗宾·文森特主持。联合国负责法律事务的副秘书长帕特里夏·奥布赖恩、法庭首席检察官丹尼尔·贝勒马尔以及黎巴嫩驻荷兰大使扎伊丹·萨吉尔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虽然特别法庭已正式开始运作,但出于安全考虑,11名法官的身份并未公布。开始审理案件的日期也未确定。根据相关规约,法庭运转期为3年,并可延长。

  2月27日,加拿大籍检察官丹尼尔·贝勒马尔在离开黎巴嫩赴荷兰上任前夕表示,特别法庭将以伸张正义为准则,决不会受政治因素影响沦为政治工具。

  2005年2月14日,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车队在首都贝鲁特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哈里里和另外22人遇难。2007年5月30日,联合国安理会通过第1757号决议,决定设立哈里里遇害案特别法庭。根据联合国与荷兰签署的协议,特别法庭将设在荷兰海牙。

  该法庭将适用黎巴嫩法律。2009年法庭预算为5140万美元,其中49%由黎巴嫩负担。根据2007年通过的法庭规约,该法庭除了负责审理哈里里遇刺案外,还可调查2004年10月1日之后发生的同类袭击事件。组建特别法庭的工作于2007年6月开始。

  在过去4年里,联合国授权成立的哈里里遇刺案国际调查委员会一直在调查此案。尽管迄今尚未有任何人受到指控,但已有数名嫌疑人被黎巴嫩司法部门拘押,其中包括黎巴嫩前安全总局局长、黎军前情报局长以及黎共和国卫队司令等。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