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俄罗斯希望美国在反导问题上“更加配合”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2日09: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据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1日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当天表示,希望新一届美国政府处理在欧洲部署导弹防御系统问题时,能够采取“更富创造性和更加配合”的态度。

  梅德韦杰夫1日启程出访西班牙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俄方已从美方得到了正面信号,“希望这些信号能够变成具体的建议”。梅德韦杰夫表示,希望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次会晤时,双方能就反导问题进行讨论。

  梅德韦杰夫说,美国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反导系统的想法“不具有迫切意义”,而且无法应对包括核恐怖袭击在内的各种威胁。他说,美方此举同时令俄方“感到不快”,觉得是直接或间接地针对俄罗斯。梅德韦杰夫还呼吁美方与俄方一道,采取措施共同应对目前存在的各种威胁。

  布什政府2007年提出在波兰和捷克部署战略导弹防御系统,美国政府此后分别与波兰和捷克签署了有关协议。美国的反导系统计划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认为,该系统对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奥巴马政府曾表示要重新考虑该计划的有效性和费用等问题。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