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拒绝答复是否认罪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4日11:3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波黑塞族前领导人卡拉季奇3日在位于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出庭时说,前南刑庭无权审判他,因此他拒绝就所有指控作出是否认罪的答复。

  根据前南刑庭检方上个月向法庭提交的修改后的起诉书,卡拉季奇被控在1992年至1995年波黑战争期间犯下11项罪行,包括种族灭绝罪、战争罪和反人类罪。在3日的预审听证会上,主持此案预审工作的英国籍法官博诺米问卡拉季奇是否对各项指控认罪,卡拉季奇回答说,他无意答复这一问题,因为法庭起诉他是不合法的。

  卡拉季奇说,他1996年曾与时任美国助理国务卿霍尔布鲁克达成协议,霍尔布鲁克代表美国政府向他承诺,如果他从政界彻底引退,不影响《代顿和平协议》的实施,美国可以帮助他免遭前南刑庭起诉。多年来他遵守了这一协议,而美国却言而无信。

  卡拉季奇对法官说:“基于我的这一立场,我根本不准备回答是否认罪。这个法庭根本没有权力审判我。”

  根据前南刑庭规定,如果被告拒绝答复是否认罪,法庭自动代替其做出无罪答复。博诺米当庭表示,他代替卡拉季奇对11项指控做出无罪答复,同时要求书记官确定正式开庭审判的日期。

  在遭到正式起诉13年后,卡拉季奇于去年7月在塞尔维亚境内被捕,同月被移交前南刑庭。为提高诉讼效率,检方对原来的起诉书进行了精简,并于今年2月27日向法庭提交了经过第三次修改的起诉书定稿。如果被控罪名成立,卡拉季奇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

  卡拉季奇多次向前南刑庭提交书面陈述,表达他对法庭合法性的质疑,称在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的影响下前南刑庭的审判“将毫无公正性可言”。他还多次表示,法庭没有为他准备自我辩护提供足够的条件,他所获得的信息与检方有很大差距。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