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财政部 医疗卫生支出1181亿元 增长38.2%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7日10:0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夜新闻》】 3月6日10时,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在人民大会堂一楼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部长谢旭人、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就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答记者问。

  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在记者会上强调,要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今年中央预算安排医疗卫生的支出1181亿元,比上年增长38.2%。大力支持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包括完善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全面建立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谢旭人说,中央和地方财政的补助标准今年全部达到人均80元,要进一步支持解决中央和中央下放的政策性关闭破产国有企业、一些地方依法破产的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的参保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城乡医疗救助的力度,要支持初步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卫生服务经费保障机制,特别是强化预防保健、重大传染病防治等方面的公共卫生的工作。

  今年中央预算用于这方面的民生支出达到7285亿元,比上年增加1653亿元,增长29.4%。地方财政也把重点都放在民生的支出上。具体来说,第一,推动教育优先发展。今年中央财政安排教育支出1981亿元,在去年增长48.5%的基础上,今年又进一步增长23.9%。进一步提高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水平,实施农村义务教育阶段中小学校舍的安全工程,落实好免除城市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杂费工作,支持解决农民工随迁子女的就学问题。实施农村义务教育教师绩效工资制度,大力支持职业教育的发展,继续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重点学科的建设,今年预算安排240亿元用于全面落实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