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房价为何居高不下 政府垄断致地价飙升?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09:4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都市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都市频道 《新北方》】日前,全国工商联在全国政协会议上提交了一份大会发言稿,题目为《我国房价为何居高不下》。发言稿说,根据去年全国9城市“房地产企业的开发费用”的调查显示,在总费用支出中,流向政府的部分(即土地成本+总税收)所占比例为49.42%。其中,三个一线城市中,上海的开发项目流向政府的份额最高,达64.5%;北京为48.28%;广州为46.94%。

  所谓“流向政府的部分”,就是政府从每个房地产项目中得到的收入,这个概念可以等价代换为花钱买房的人所支付的款项中,上述比例的钱直接进入了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剩余的部分才是建筑成本以及房地产商的利润。

(责任编辑:zhuzhu)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