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饥饿难耐 金钱豹冒险闯入农户家院被制服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09日16:1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西新闻 《新闻午报》】昨晚,阳城县白桑乡张庄村突然来了一位“不速之客”:由于受到惊吓,一只进村觅食的生病金钱豹躲入该村一破败的农家小院内不敢出来。经动物专家采取措施,这只金钱豹终于被制服。

  据张庄村村民说,这只金钱豹先是出现在一农户家的大门口。被村民发现后,受惊吓的金钱豹又闯入另一村民废弃的旧院内。接到村民报告后,考虑到金钱豹藏身的院子附近有学校及村民,阳城县林业部门立即与省动物保护管理处取得联系。昨日上午,省动物保护管理处专家魏泽珍赶到了张庄村。据观察,金钱豹体重约30公斤,其藏在一座破败小院的一间房屋内,而房屋屋顶已经坍塌。为了防止金钱豹伤人,魏泽珍拿来网绳将各个可能逃出的道口封锁。制服金钱豹的方案现场当即被敲定:对其实施麻醉。

  下午2时许,魏泽珍拿出从太原带来的一支两米多长的不锈钢管麻醉枪,将计算好药量的麻醉针放入管内,悄悄趴在窗户上,用嘴使劲将麻醉针吹入豹子的身体。屋内随即传来金钱豹的几声大叫,之后便安静下来。5分钟后,金钱豹无力地站起,这时,守候在院外的人员逐一进入小院。

  由于装动物的铁笼还在前往阳城的途中,当时守在现场的阳城县林业、公安等部门的工作人员用网绳将金钱豹罩住,并用石头压住网绳四周。据魏泽珍观察,这只金钱豹可能因身体有病捕食困难,饥饿难耐才闯入村中来觅食。

  今日下午4时,金钱豹被安全运往太原动物园。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