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误入虎穴男子被咬死 幸存者讲述事件经过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0日10:2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北京您早》】北京三民工为抄近路翻入虎园 1人被咬死2人逃生。

  前天,3名爬野长城后抄近路下山的河北青年翻入八达岭野生动物园虎园,一人被老虎当场咬死。昨天,死者小郭的家属从河北邢台老家赶到北京,他们向动物园提出索赔,被动物园拒绝。野生动物园称责任完全在死者本人。

  生者没看到警示标识 昨天,劫后余生的小徐情绪依然很消沉。记者不问他时,他就低着头不说话。

  小徐说,另一名逃生者是他的亲哥哥,20多岁。死者小郭1991年出生,今年还不到18岁,是他舅舅的孩子。半个月前,小郭从家乡邢台农村来到北京,在方庄附近找到了一份工作。他说,小郭刚刚初中毕业,奶奶患病在家。“在我们那里,家里有两个孩子上不起学,总有一个要牺牲一下”,于是懂事的小郭决定出来打工供成绩好一点的弟弟上学。

  出外打工使小郭第一次来到北京,见到一切都很新鲜,前两天他刚逛过天安门。小徐说,前天,3兄弟一起准备去爬长城,地点选在了历史比较悠久的延庆残长城。

  小徐说,他们3人有说有笑,于下午3点半登上了残长城的最高处。如果原路返回,将花三四个小时才能下山,之后还要步行3公里到919公交车站。就在担心时间来不及时,他们朝山下望去,发现山间有一段柏油马路,上面有车来往行驶。“当时误以为是盘山公路,就打算由此返回。”小徐说。

  随即他们沿路下山。30分钟后,他们被铁丝网挡住,无法继续通行。“我们还以为是用来保护野长城的外围阻挡。”小徐说,网上挂着一块木牌子,下方还有一块生锈的铁牌,但上面没有任何标识。他们随后看到铁丝网外围有一道电网,但上面有很大的缝隙,他们就从中穿了过去。

  3人钻过电网后,向前走了大约100米,突然一只猛虎从路边的小树林里探出脑袋。“都没来得及喊,我们掉头就往回跑。”老虎也开始向他们扑来。小徐说,虽然爬了一天的山,但当时也觉不出累了,只顾玩命地跑,小郭落在最后面。小徐用眼睛余光看到,表弟用衣服捂住头,嘴里一声呼救还没完全发出就被摁倒在地。他和哥哥迅速爬到铁丝网上,两人不敢下来,在上面立即拨打了120。

  他说,五六分钟后,几名工作人员开着吉普车将表弟救下,此时他才看到,表弟血肉模糊的身体离被扑倒的位置已有20多米远。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