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汶川县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设计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10:1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四川汶川县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设计方日前通过专家评审。

  参加这次评审的有汶川县城和13个乡镇及新农村村庄、重点建设项目单项规划设计方案,其中每个项目最少有三个方案,最多有5个方案。全国50多家规划设计单位参与了规划设计。专家评审团认为,这些方案体现了专项规划与总体规划、灾后重建与风貌提升、抗震设计与文化传承的结合,在防震、防洪、防地质灾害和景观设计、功能分布上,构思新颖,极富羌藏文化特色。

  北京清华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尹稚教授:大部分乡镇与震前规模相比都做了适当的压缩,功能做了高度简化,原来像第二产业等污染性工业都迁出了,大概以后这个地区的城镇是以农业服务和旅游业为主导职能,对环境压力会大幅度下降,人与自然的平衡关系可能会慢慢重建。

  2008年12月,汶川县面向全国征集灾后恢复重建规划设计方案,得到许多规划设计单位的积极响应。这次送审的方案,就是从众多的设计方案中挑选出来的。

  据了解,这次由专家评出的各乡镇、各村最佳规划设计方案还将向社会展出,广泛征求各方意见,进行完善后,报国务院和四川省有关部门审批。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