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敦煌女儿樊锦诗:一份提案圆了半个世纪的心愿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2日11: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视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搜狐视频】一位年过古稀的老人,一位连续四届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十多年的时间里,她总是围绕着一个话题提出提案,她就是被人们称为敦煌女儿的樊锦诗。

  今年参加两会的樊委员心情特别的好,因为就在年初的时候,总投资2.61亿元的《敦煌莫高窟保护利用工程》正式开工了。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随着去莫高窟参观的游客逐年增多如何协调开发和保护的关系成为了樊锦诗急需解决的问题。

  为了解决旅游参观和保护的矛盾,2003年樊锦诗以全国政协委员的身份向全国政协提交“建立数字敦煌”的提案,按照这个设想,敦煌将以数字影象的方式记录下来,游客不需要进入洞中就能通过虚拟影象的方式欣赏到洞内的场景和局部细节。今年《莫高窟保护利用实施工程》正式开工,这是莫高窟文物保护史上规模最大、涉及面最广的一项综合性保护工程。今年的樊委员将目光更多地投向了农村地区经济建设中的文物保护的工作。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