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住建部副部长 觉得房价高可与开发商商量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3日11: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 齐骥说,目前商品住房的成本构成主要是这几块:一是土地成本,其中包括拆迁补偿费用;二是商品房建设过程中的建造成本;三是一些税、费,有的是法定的,有的是规范性文件规定的;还有一块是开发企业的融资成本。目前中国的开发企业开发资金大部分是通过商业银行贷款取得的,它要还利息;再有一块是开发企业的营销成本;剩下一部分是开发企业的利润。“建造成本在全国各地相差不是特别多。税费是统一的,也没有太大差异。其他的运营成本,如各企业促销的程度和销售理念,就各有差异了。因此各地区影响房价的主要因素之一是土地成本。至于某个具体的城市土地成本占多大的百分比,建造成本占多大的百分比,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我们希望消费者、购房者能够明明白白知道你所买房子的价格构成,如果哪块高了,你们可以跟他们商量。”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