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本世纪末热浪导致城市死亡人数将翻4倍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18日09: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黑龙江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黑龙江卫视 《共度晨光》】英国科学家警告说,全球变暖会让城市居民感到闷热难受,与热相关的疾病会急剧上升。

  由伦敦国王学院进行的一项研究预测,2080年与热相关的城市死亡人数将是目前的4倍,比如伦敦就会出现这类情况。曾在伦敦国王学院任职的西蒙表示,伦敦平均每年夏天因高温死亡的人数大约120人,此研究表明2080年这一数字将达到近500人。而且,这一警告对全球城市居民都有效。

  科学家表示,气温上升将导致城市出现一些特殊的问题,建筑和道路就像巨大的贮热器,使城市气温要比郊区高出好几度。此研究还重点考虑了世界其他城市,包括悉尼、里斯本、波士顿和达拉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格伦·麦克格雷格曾在伦敦国王学院任职,他表示城市必须采取应对酷热气温的防暑准备,在酷暑下更有可能致人死亡。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