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北京故事》镇寺之宝 北京法海寺壁画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11:4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公共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公共 《北京故事》】法海寺位於北京市石景山区模式囗东北约两公里的翠微山麓,距今已有五百多年历史。据寺内现存《法海禅寺碑》记载,明正硫四年(1439年)闰二月动工修建,历时五年。

  法海寺主要闻名於寺内的壁画,大雄宝殿至今完整地保留着九幅极其精美的明代壁画。经专家论证,法海寺壁画是中国现存元、明、清以来由宫廷画师所作为数极少的精美壁画之一,与敦隍、永乐宫壁画相比各有千秋。法海寺明代壁画与山西永乐宫元代壁画相比较,法海寺壁画在规模、力度、气势上不如永乐官壁画,而在人物刻画、图案精微多变,多种用金方法等画工技巧方面,法海寺壁画比永乐宫确实成就较高,在壁画制作工艺上也有新的发展。敦煌壁画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古典文化艺术宝库,但是敦煌壁画自6世纪发展至清代,连绵不绝,却唯独缺少有明一代的壁画,法海寺壁画能够以其精湛的绘画艺术、高超的制作工艺和鲜明的时代特色补充这一缺憾,弥足珍贵。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