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法院公开庭审首次采用证人屏蔽技术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3日21:4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报道》】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在公开审理一起贩卖、运输毒品案件时,采用证人屏蔽方式进行法庭作证,这在上海法院公开开庭审案中尚属首次。公诉机关移送的材料显示,犯罪嫌疑人王文勇此前对犯罪行为“零口供”,且涉嫌贩毒重罪。法庭为确保对案件的公正审判,决定传唤关键证人到庭作证,并运用现代化法庭技术手段对证人采取保护措施。启用证人屏蔽技术,主要是希望对关键证人进行保护,打消证人出庭作证顾虑,必要时还可配以变声技术对关键证人进行双重保护,并以此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证人保护机制,更好地追求审判公正。

(责任编辑:Glass)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