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法院首次启用证人屏蔽技术公开审案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4日10:5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看东方》】技术人员轻轻点击鼠标,隔壁法庭内的关键证人立即通过视频“站”到了法庭上指证--经马赛克特殊处理后的身影出现在法庭右上角的52英寸的等离子显示屏上,对2名被告人当场抓获的经过向法庭进行当庭指证。

  这是记者23日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第八法庭内看到的一幕。据悉,采用证人屏蔽方式进行法庭作证,在上海法院公开开庭审案中尚属首次。

  根据公诉机关指控,浙江籍人王文勇、陈清于2007年12月21日上午在上海中亚饭店2420房间交接毒品时被公安人员当场抓获。除现场查获毒品外,公安人员还在王文勇驾驶的车辆和入住的房间内查获大量冰毒,共计4000余克。

  公诉机关移送的材料显示,犯罪嫌疑人王文勇此前对犯罪行为“零口供”,且涉嫌贩毒重罪。法庭为确保对案件的公正审判,决定传唤关键证人到庭作证,并运用现代化法庭技术手段对证人采取保护措施。

  上海市一中院副院长黄祥青表示:启用证人屏蔽技术,主要是希望对关键证人进行保护,打消证人出庭作证顾虑,必要时还可配以变声技术对关键证人进行双重保护,并以此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证人保护机制,更好地追求审判公正。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