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央行行长周小川:重建超主权新储备货币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11:0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北京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北京 《晚间新闻报道》】金融危机的爆发与蔓延使美元充当国际储备货币的弊端尽显无遗。国际社会再次面对一个古老而悬而未决的问题,那就是什么样的国际储备货币才能保持全球金融稳定、促进世界经济发展?昨天,央行行长周小川发表《关于改革国际货币体系的思考》的讲话。他提出,创造一种与主权国家脱钩、并能保持币值长期稳定的国际储备货币,从而避免主权信用货币作为储备货币的内在缺陷,是国际货币体系改革的理想目标。虽然这是一个长期才能实现的目标,但在短期内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特别考虑充分发挥SDR(特别提款权)的作用。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