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寻秘》探寻湖北随县的地下乐宫(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0日15:2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BTV科教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BTV科教 《寻秘》】1978年夏天,湖北省武汉市西北约155公里的随县,发现了一座距今2400多年的战国早期大墓,出土文物超过15000件,创下了中国考古史上许多之最,令人叹为观止。有精美绝伦的青铜礼器与用具;巧夺天工的金器与玉器;绚丽多姿、历久弥新的漆木器;攻防齐备的兵器与车马器等,显示着墓主人的地位与权势。这座大墓的主人是曾侯乙,他是战国时代曾国的一位国君,所以我们习惯上称这座大墓为“曾侯乙墓”。但令人遣憾的是,曾国在历史上却没有任何文字记载。曾侯乙墓的发掘,引发了一场探讨“曾国之谜”的热门话题。

《寻秘》视频
视频:《寻秘》探寻湖北随县的地下乐宫(一)
视频:《寻秘》探寻湖北随县的地下乐宫(二)
视频:《寻秘》探寻湖北随县的地下乐宫(三)
视频:《寻秘》探寻湖北随县的地下乐宫(四)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