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31日19:37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东方新闻》】为了顺应环保行业专业化的走向,提升国有企业对公益性业务的控制力和经营性业务的市场竞争力,上海通过对资源的归并整合,对传统排水产业进行了一次结构调整。调整后组建的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31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一家集污水处理终端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专业化污水公司。

  据介绍,新组建的专业化公司共有污水厂15座,占全市污水厂总数的30%,遍及上海浦东、虹口、长宁、宝山、嘉定及崇明等区县;公司实际日处理污水量占全市城镇污水处理总数的50%左右。归并计算,去年化学需氧量(COD)削减总量达11.09万吨。在公司旗下的污水厂中,白龙港污水处理厂是目前国内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

  据相关人士介绍,目前环保行业正在进入专业化的产业时代,以优秀专业公司参与市场主体竞争为代表的新的产业格局正在形成。与此同时,上海市对国资国企提出改革要求,目的是提高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和国有企业的竞争力。此次上海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总公司从企业化运作的实际出发,实施排水行业的国企改革,对传统体制机制作出调整。据了解,新成立的上海城投污水处理有限公司集合了上海城投旗下白龙港、石洞口、中心城区及部分郊区污水厂等污水处理的终端资产,加以归并整合,通过专业化、集约化的高效运作模式,提升管理效率和执行效力,不断探索市场化运作的手段,成为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的污水处理专业性公司。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