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捷克民众示威抗议美国在捷建反导雷达基地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6日12:5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环球新闻站》】在为期1天的欧美峰会5日在布拉格举行之际,捷克数百民众在布拉格市中心举行示威,抗议美国在捷克建反导雷达基地。

  示威者在布拉格市中心瓦茨拉夫广场的雕像上悬挂“我们要对雷达基地说不”的巨幅标语,人们手举“导弹不是和平”、“不要雷达基地”等横幅,抗议美国在捷克部署反导雷达系统。示威者还游行到欧美峰会会址抗议。当游行队伍到达会议中心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离开会场,前往土耳其访问。

  本次示威活动由捷克“不要基地组织”组织。一些捷克议员和欧洲议会议员、艺术家也参加了示威游行。

  最新调查显示,有70%的捷克民众坚持反对美国在捷克建反导雷达基地。

  美国总统奥巴马5日早些时候在布拉格说,如果伊朗不在核问题上作出让步,只要其“安全威胁存在”,美国将继续推进在捷克和波兰部署反导系统。但他没有提供明确的时间表。

  捷克和美国于去年7月签署了有关美国在捷克建立反导雷达基地的协议。根据这项协议,美国将于2010年开始在捷克建造这一基地。去年8月,美国和波兰就美在波建立反导基地问题达成协议。美国的这一反导计划遭到俄罗斯的强烈反对。俄方认为,该计划对俄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奥巴马政府上台后曾表示将重新审视布什政府提出的在波兰和捷克建立导弹防御系统的计划。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