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意大利科学家数周前预测地震被指散播恐慌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7日13:5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辽宁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辽宁卫视 《说天下》】数周前,一名意大利科学家曾预测拉奎拉附近会发生大地震,却被人以散播恐慌为由报警处理,其后被迫在网上移除其研究数据。

  早在1月中旬,拉奎拉地区已间歇出现多次震动,地质学家朱利亚尼以氡气浓度作为预测基础,约一个月前预测将有一次大地震后,以安装扬声器的小货车四处呼吁居民疏散,令市长大为震怒。意大利民事保护局上月底举行危机会议,召集多名被指摘有份预测的科学家,藉以让居民镇定下来。该局声明,居民感到的震动在拉奎拉等地震区域很寻常,但强调会继续监察和关注震动情况。

  国家地球物理学院主管博斯基亦指,没人能准确预测地震。不过,他指意大利的真正问题是,长久以来无法采取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