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保监会正式放行中小保险公司直接投资股市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8日19:5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方卫视 《新闻联播》】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发布了一系列关于保险资金投资的新政策。保险资金在股市、债市和基建债权计划三大领域投资有望全面扩容。

  保监会近日发布了《关于规范保险机构股票投资业务的通知》、《关于增加保险机构债券投资品种的通知》等5个文件,力推保险资金投资多元化。

  通知明确,保险公司股票投资可选择直接投资或委托投资方式,并向保监会备案。而之前中小保险公司必须委托资产管理公司方可入市。

  通知同时也规定,保险公司偿付能力充足率达到150%以上的,可以正常开展股票投资,偿付能力充足率连续四个季度处于100%到150%之间的,应调整股票投资策略。

  这次保监会发布的系列投资新政,还包括扩大保险资金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规模等内容。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