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杭州排污权首次交易 促进企业自主减排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9日11: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杭州综合频道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杭州综合频道 《新闻60分》】杭州市今天正式启动污染物排放权交易。污染物排放权首次成为商品在市场上公开买卖。这标志着杭州结束企业无偿占用环境资源的历史。今后所有新建企业或企业实施新项目时,必须花钱才能获得排污权。经过一个多小时角逐,26家企业获得了1095吨二氧化硫和180吨化学需氧量的排放许可,总成交额2980万元。目前,杭州实行交易的共有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两类排污权,不同行业实行不同的排污权基价。以往,企业排污许可权都是由环保部门审核批准的,属于无偿获取、无偿使用。实行排污权交易以后,企业要花大价钱购买排污权,投资重污染企业的成本会大大增加,而对于老企业,能从交易中获得更多资金投入节能减排。杭州市环保局污控处处长郭丹告诉记者,今后排污不再免费,就是给污染企业设立了一个门槛,鼓励企业加大技术升级力度去节能减排,再从之后的排污权交易中,将自己多余的排污权卖出去,获得更多投入节能减排的资金。而且,排污权毕竟不同于普通商品,除了必须在相关部门组织下交易以外,环保部门对企业购买的排污权总量也有控制。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