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东南新闻眼》许冰莹:老学生的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1日18:08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南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东南卫视 《东南新闻眼》】“无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会专注其中,全力以赴学到精髓,这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对许冰莹来说,“专注”二字最是关键。对于当下普遍有些浮躁的年轻人,这或许是最好的人生启示。

  2008年9月,厦门大学漳州校区某教室,厦大医学院中医系的大一新生正准备上第一堂课,有些学生趁课前的空档想出去装水,迎面走来一位教师模样的女子让他们措手不及,只得跑回去规规矩矩地坐好———他们以为是老师来了。殊不知,这个有着老师气质的54岁女子,是他们的同班同学,来自台湾的许冰莹。

  在某台式牛排馆向记者说起去年刚入学时的这段尴尬经历,许冰莹笑得很开心,“所以,我现在尽量穿牛仔裤和球鞋,这样就比较贴近同学,以免他们认错了呀。”不过,坐在记者面前的许冰莹并没有此等“学生装扮”,举手投足,甚是优雅———播音员、作家、画家,在学生身份之余,许冰莹此前有着非常丰富的经历。对她来说,生命就是一个不断学习、不断尝试新事物的旅程。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