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高价库存钢价下降 包钢马钢净利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7日09: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第一财经频道 《早市导航》】 包钢股份16日公布的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1亿元,同比增长65%,但净利润仅为9.2亿元,同比减少47%;基本每股收益0.14元,同比减少61%。马钢股份同日公布的年报表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同比增长40.63%;净利润7.1亿元,同比减少71%;基本每股收益0.104元,同比减少73%。

  包钢和马钢的净利润大幅下降的情况并非两家独有,昨天公布年报的鞍钢股份,2008年实现营业收入796亿元,同比增长22%,但净利润仅为29.89亿元,同比减少60%。

  分析师告诉记者,高价库存和去年下半年的钢价下跌是钢企的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钢铁企业为了2009年轻装上阵,必然要对存货采取巨额计提跌价准备,从而影响了2008年业绩。

(责任编辑:yuzi)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