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上海大学生安全情况公布 08年自杀有23起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08:32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上海市教委昨天上午举行发布会,首次发布高校大学生安全情况。2008年,全市59.84万名高校全日制本专科、研究生中,共发生各类安全事故63起。针对这些情况,市教委已经采取了系列措施,在2009年逐步将校园安全事故发生率降低。

  据悉,本市已实施高校技术防范三年达标计划。2008年市教委重点推进了高校学生宿舍等重点楼宇、重要部位的技术防范设施和“上海市技术防范地方标准”中强制性项目的建设。2008年本市高校投入技防建设经费5792.31万元,历年累计总投入达2.07亿元,技术防范设施已基本覆盖校园区域。市教委编制的《大学生安全教育大纲》已在2008级大学新生中推广实施。

  去年本市高校共发生事故灾难类安全事件18起,涉及学生26人,造成19人死亡,7人受伤。其中居首位的是交通事故,共10起,造成12死6伤,此外还有溺水2起(2死),意外受伤2起(1死1伤),火灾4起(4死)。其中,去年本市高校共发生4起火灾事故,其中一起是宿舍违章使用电器引发火灾事故,造成4名女生意外坠亡。其他3起起火原因分别为实验室器材爆燃、图书馆使用电器不当、餐厅油锅油沫外溢起火,均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