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胡锦涛黄海点兵 海上彰显“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07:29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东方宽频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上视新闻综合频道 《新闻夜线》】中国23日下午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60周年。

  这是人民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海上阅兵,也是中国第一次举办多国海军检阅活动。 胡锦涛主席乘坐“石家庄”号导弹驱逐舰,检阅中外舰艇。

  阅兵分为海上分列式和海上检阅两部分,历时近1个小时。

  在分列式中,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艇群组成的舰艇编队以单纵队通过阅兵舰,电子侦察机、警戒机、歼击机和直升机组成的空中编队按批次跟进飞行,一一接受检阅。

  中方受阅部队共计25艘舰艇、31架飞机。它们全部是中国自主研制的装备,其中核动力潜艇、“兰州”号导弹驱逐舰等是中国海军的最新型装备。

  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印度、韩国等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按照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的先后顺序和吨位大小锚泊在预定海域,接受了检阅。

  海上阅兵是海军这一国际性军种特有的海上礼仪活动。中国海军曾参加过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国海军主持的国际舰队检阅。自1980年中国海军舰艇编队首次走出国门以来,人民海军航迹遍布五大洲、四大洋,并与外军举行了37次联合海上军事演习。

  随着海上阅兵的成功举行,20日开幕的多国海军活动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