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教育部出台中小学办学行为规范措施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4日09:33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西卫视 《晨光直播室》】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抓住重点,集中力量,认真解决好那些违背教育规律、影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突出问题,力争在较短时间内取得明显成效。一要科学安排作息时间,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根据当地实际情况,按照不同学段和年级、走读生和寄宿生的实际需要,对学生休息时间、在校学习(包括自习)时间、体育锻炼时间、在校活动内容和家庭作业等方面作出科学合理安排和严格规定,并组织全面检查,依法保障学生的休息权利。二要严格执行课程计划,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坚决纠正任何违背教育规律、随意加深课程难度、增加课时、赶超教学进度的现象,鼓励和表彰在规定教学时间内通过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教育质量的先进学校和优秀教师。三要严格规范考试科目与次数,逐步完善教育评价办法。不以升学率对学校排队,不单纯以考试成绩对学生排名,制止对高考成绩的各种炒作。四要加强招生管理,严格规范招生秩序。五要合理调整学校布局,避免简单撤点并校,重视解决当前城镇化过程中不同程度出现的大班额问题。六要强化农村寄宿制学校管理,让学生健康愉快地学习和生活。七要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安全。八要大力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有效化解择校现象。完善政策措施,研究提出本地区治理义务教育择校乱收费现象的政策措施和实施步骤。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