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我国新型科考船“实验1号”首航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0日18:01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由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新型综合科学考察船“实验1号”今天从海南三亚起锚,开始她的首次航行。

  “实验1号”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大型综合科考船。它抗波浪性能优异,在7、8级风浪下能正常作业。它可以摆放多种大型科研设备;推进系统采用电力,具有良好的低噪声效果;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动力定位技术,海上定点作业时,船体不会漂移。

  “实验1号”续航力8000海里,一次出航可以连续工作40天,无限航区。船上有11个不同种类的实验室,可以容纳45位科学家同时工作;可同时交叉进行大气探测、水面测量、水下观测等,有船员27名。这次首航将进行水声、海洋物理、地质生物、海洋和大气环境等多项科学考察和实验。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