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鄱阳湖口发现王安石摩崖石刻 距今900余年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1日15:36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江西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江西卫视 《新闻夜航》】近日,在鄱阳湖口国家森林公园的上石钟山上发现王安石的摩崖石刻。

  鄱阳湖口国家森林公园是1993年批准的国家首批森林公园,公园內的上石钟山名胜古迹颇多。王安石手书的摩崖石刻位于上石钟山的北面一个洞口上,此洞又称神仙洞,能容纳50余人。在古洞口的绝壁上,刻有“古仙洞"三字,每字见方8寸左右,为楷书,署名“王安石"。据专家考证,此处摩崖石刻距今900余年,应为王安石罢相后元丰年间所题。王安石除了登上石钟山外,还游览了鄱阳湖,留下了《彭蠡》、《谒陶狄祠》诗两首。

(责任编辑:宇轩)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