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山东消防王坤亮 以抗震精神传递爱的力量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08:14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山东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山东卫视 《早新闻》】在一天一夜的行进中,在他带领下40名官兵共翻了过4座大山,躲过了21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的袭击,步行75公里到达映秀镇。抵达映秀后,来不及休息,王坤亮迅速组织官兵投入救援,连续工作28个小时,16日18时终于成功将埋压在映秀湾发电总厂宿舍楼废墟下的王茜和周蓉救出,此时,王坤亮已连续46个小时没有休息,终于因体力不支晕倒在了废墟顶上,但是他在醒来后马上又投入到紧急救援工作中……在震中汶川县映秀镇的7天7夜里,他带领官兵先后从废墟中救出6名生还者,搜寻清理遇难者遗体200多具,疏散劝离危险地段和危房内的群众390名。最初的30个小时内,官兵们只能10个人共喝一瓶矿泉水,但轮到王坤亮时他只是用水沾沾嘴唇,把水留给战友。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