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中国最后的马帮 最后的女锅头的神秘生活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09:10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贵州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贵州卫视 《人生》】马帮,听起来是一个有诗意又有神秘感的名词,让现代都市人产生种种浪漫的联想。但是在历史现实中,与马帮相联系的是让“猴子都要掉眼泪”的艰险道路,是蚂蟥,是高山蚊蚋,是大雪封山,是和死神来回打着照面。很多外人文章中描摹的壮阔而煽情的文字中,“马帮”成为一个历史进程中鲜亮甚至有趣的象征符号。这容易让人们忽略一个现实,马帮的马,马帮的人,他们都是具体的生命存在,他们需要生存,需要生活,需要财富,需要让自己能过得更快乐,更好。一个女赶马人,中国最后的国营马帮女马锅头,嘎达娜,用她自己的眼睛来看自己的生活,也正在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来维护自己的生活。她和她的马正鲜活得书写着只属于自己的历史。

(责任编辑:禾子)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