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网站搜狐视频

视频:合肥深巷上演警匪枪战 相距数尺同时开枪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4日12:15 |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内容介绍: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 砰、砰……5月9日17时33分,几声清脆的枪声打破了合肥市肥西县古镇三河的宁静,警察与拒捕持枪歹徒面对面交火,几声枪响后,持枪歹徒应声倒下。至此,今年3月31日发生在江西南昌市的特大持枪杀人抢劫案告破。

  在江西杀人抢劫34万

  2009年4月1日凌晨,江西南昌市叠山路发现一辆雪佛莱轿车,驾驶员坐驾驶位,已死亡,经查死者为游某,死亡时间为3月31日,同时被抢现金34万元。案件发生后,公安部向全国公安机关发出通缉令(B级),通缉犯罪嫌疑人魏常华。

  5月9日16时07分,肥西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得知,公安部通缉的逃犯魏常华可能潜逃至三河镇,经过进一步工作确认,魏极可能到该镇一酒店。得知信息后,肥西县公安局副局长王于升立即带领刑警大队民警驱车飞速奔赴三河镇进行布控,与三河派出所所长许华明等人成立抓捕现场指挥部,同时向合肥市公安局汇报情况。

  公安布控发现持枪嫌犯

  为了将犯罪嫌疑人魏常华成功抓获,当日16时15分,肥西县公安局三河派出所所长许华明、教导员岳宏骏根据抓捕前线指挥部的安排,前往该酒店,并在魏常华可能要去的房间附近监控魏的一举一动。17时05分,身穿一套黑色衣服,头戴一顶太阳帽,戴着一副墨镜的男子从该酒店的电梯中走出,步入酒店四楼的一房间中。由于看不清该男子的面部,民警一时不能断定这名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为避免打草惊蛇,民警没有对他采取行动,但从时间上推断,民警判断该名男子可能就是犯罪嫌疑人。17时30分,该名男子走出该酒店,经过外围民警的进一步确认,这名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魏常华。

  凶犯手不离枪抓捕艰难

  由于当时该酒店内人员较多,而且犯罪嫌疑人身上携带枪支,为了避免无辜群众受到伤害,王于升指令现场民警不要贸然行动,采取秘密跟踪,伺机实施抓捕。17时31分,该名男子走出酒店后,向右沿三杭路向南行走,由于路上不时有群众走过,而且他的右手始终插在腰间,为避免抓捕时误伤群众,民警只能悄悄地跟在他的身后,适时寻找抓捕机会。17时33分,该名男子穿越恒昌路15米后突然停下,四处张望,可能对民警的跟踪有所察觉。追捕民警发现此路段没有行人,正是实施抓捕的好时机。

  警匪枪战当场击倒歹徒

  紧随犯罪嫌疑人身后的岳宏骏立即加快步伐,快速超越到犯罪嫌疑人身前,迅速举枪转身,大声喝道:“不许动!我是警察!”狗急跳墙的犯罪嫌疑人也掏出枪支直指岳宏骏,并喊道:“妈的,打死你!”“砰!砰!砰!”三声枪响,民警和歹徒几乎同时扣响了扳机。子弹从民警岳宏骏耳边飞过。犯罪嫌疑人的腹部和右腿被民警击中,犯罪嫌疑人应声倒下,手中的枪支也掉落在地。随后,埋伏在四周的民警迅速上前将犯罪嫌疑人控制住,并将其送往医院救治。公安民警在现场缴获仿六四式手枪一支,子弹4发。经查,犯罪嫌疑人魏常华,男,汉族,1974年5月5日出生,肥西县高刘镇人。1995年魏常华因盗窃被判刑10年。

  

查看所有评论 >>已有评论

用户:匿名发表:  隐藏发表: